《狂飙》大结局!禁毒民警告诉你,差点毁了安欣的“奶茶”是什么

2023年02月03日 21:14: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春节到现在,很多人打招呼的方式从“过年好”,变成了“看《狂飙》了吗?”热播扫黑除恶题材剧《狂飙》收视、口碑一路“狂飙”。最近,这部剧迎来大结局。

  剧中,杨健为顺利“脱罪”离开京海,在马涛的怂恿下,以孟钰为诱饵,偷偷地给安欣“下毒”,利用的工具就是——毒品“奶茶”。

  虽然最终孟钰选择给自己下毒,那包“毒奶茶”也是假的,但还是让观众为安欣捏了一把汗。

  在现实社会中这种伪装成奶茶的新型毒品是真实存在的。

  如果安欣喝下了真的毒奶茶,会有什么后果呢?

  毒品“奶茶”,外观和平时买的奶茶冲剂几乎一样,冲泡后也有浓浓的奶茶香,其中含有冰毒、氯胺酮、摇头丸等成分。服用后会让人极度亢奋,容易上瘾,情绪变得脆弱不稳定,注意力无法集中在某件事物上,心慌,轻度意识模糊,产生日夜颠倒的幻觉,甚至陷入昏迷。

  是饮品还是毒品,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为了躲避侦查和打击,不法分子往往不择手段。他们把毒品伪装成“日常食物",企图浑水摸鱼,让人们放松警惕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主动学习禁毒知识,避免不小心掉入毒品陷阱!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