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家单位汇聚合力 做优镇江港口发展共同体

2023年02月03日 21:06: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贯通产业链条、深化协同创新,今天(2月3日),镇江交通部门联合高校、金融机构等多个相关部门,围绕突出质量效益高、枢纽作用强、绿色安全、集约发展等课题,形成港口共建,助力镇江港口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港口共建共包含职能部门、高校、银行、研究机构、港口企业等70多家单位。“我们将围绕港口高质量发展指标、智慧港口、绿色港口、银企合作、校企合作五个方面展共建,目的就是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保障港口企业做优做强。”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俊介绍,通过共建,将会出台一系列港口高质量发展标准,与高校共同探索产教相长的港口人才培训模式,通过金融赋能为合规港口企业提供授信融资,实现港航信息流与数据的贯通融合,健全完善港口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等。 

  “搭建了非常好的校企合作平台。”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招就处副处长王兆凯说,在港口共建联盟的引导下,学院将主动与各港口企业加强对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在工程机械、现代物流,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开办镇江港航订单班,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目前,镇江港集中了镇江全市75%以上的经济总量和80%以上的外资企业,并逐步形成了绵延40多公里的沿江产业带,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带动产业集群崛起的重大载体。随着长江12.5米深水航道贯通,“江海河联运,港产城融合”的大交通格局逐步呈现。

  “我们希望打破条块、隶属和行业壁垒,进一步促融合、凝合力、激活力、谋共赢,开创港口工作新格局。”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国根介绍,未来,该港口共建联盟将协同发展,合理规划人才、资金、信息等多方面要素的流动,推动跨行业、跨领域合作,同时坚持服务为本,做好港口企业政策传导的快递员、纾困解难的交通员、保驾护航的安全员。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