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得!旅客携带“掼炮”进火车站被处罚

2023年02月03日 20:5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正值春运返程阶段,通过铁路出行的务工流、学生流稳步上升,旅客出行安全成为重中之重。今天(2月3日),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近日,镇江铁路警方在检查中发现一名准备携带烟花进站乘车的旅客。

  事发当天下午,南京铁路公安处镇江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中,通过安检仪在一名旅客的包内发现了可疑物品。镇江站派出所民警胡睿介绍:“背包里面有一个圆柱形的物体,里面有很多‘小点点’,看起来应该是小朋友玩的‘掼炮’。然后我们开包检查,发现确确实实是小朋友玩的‘掼炮’。”

  民警现场清点后发现盒子内有“掼炮”三百多颗,随后民警对这名旅客进行了宣传教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没收了其携带的烟花并处200元罚款。 镇江站派出所民警胡睿介绍:“ 我们常见的‘掼炮’,虽然体积比较小,但是它也是属于玩具类的烟花爆竹,也是烟花爆竹的一种,也是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在里面的。根据我们的相关法律法规,这也是不允许带上火车站、列车上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之规定:对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邮寄烟花爆竹以及在托运的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没收非法携带、邮寄、夹带的烟花爆竹,可以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零距离》记者/胡艳 镇江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