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大圣湖和渔湾景区两线路入选省水利风景区精品线路

2023年02月03日 17:0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3日,记者获悉,近日,江苏省水利厅遴选推出15条水利风景区精品线路,串联全省多个精品景区和水文化地标工程。其中,连云港市花果山大圣湖和渔湾景区成功入选。

  路线中的花果山大圣湖集水利工程的磅礴气势和自然的山清水秀为一体。在湖边可远眺海清寺阿育王塔,滨湖景观优美,有樱花大道、观湖亭、白鹭岛等景观可供游赏。大圣湖三面环山,自然景观独特,植物茂密、树木成荫、花果飘香,形成了山水相连、湖光山色相映、生物量富集、水陆生态系统交织的优美环境。

  渔湾景区怪石嶙峋、或湍流直下、或叠瀑层层,景区循“三潭、一洞、三汪“为主线,其中以老龙潭最有神采,瀑布落差40多米,轰轰纷泻,飞珠溅玉,游人至此伸手可及。半山腰的藏龙洞更为精彩,洞里能容纳数十人,洞门挂着长流不息的水帘,水帘上折射着七彩霓虹,吸引了大量游客赏景戏水。

  据了解,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或水利工程为依托,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与环境条件,可以开展观光、休闲或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近年来,云台山景区积极促进水利风景区资源保护利用,打造了特色各异、功能多样的水利风景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连云港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