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送来“40亿内部福利” 市民陷入网恋骗局损失16万元

2023年02月03日 16:00: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市民李先生在网上交了一个女朋友,在她的介绍下参与某公司的返利活动。正当李先生想着轻松赚钱的时候,却不知不觉地钻入了不法分子的骗局,损失惨重。苏州吴中警方今天(2月3日)发布了这起网恋骗局案例,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前几天,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木渎派出所接到了李先生的报警,称他在网上参与一个“40亿返利老客户”的活动,结果被骗了16万。原来,去年11月份,李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小徐的女子,双方兴致相投还是老乡,很快产生了好感成了男女朋友。

  在相处的时间里,李先生得知小徐是从事宣传策划工作的,经常出差。“我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你。”一天,小徐在给某公司做策划时,得知该公司有一个“40亿返利老客户”活动,她因为身份不便,希望李先生帮忙注册操作,她也可以指导李先生一起“薅羊毛”。

  点开小徐分享的链接,李先生发现这个返利活动是需要投入本金的,他要在网站内限时抢购金额不等的优惠券,依靠平台后期回收赚取差价。帮忙操作2天,小徐的账户就有数万元的收益。看到赚钱那么轻松,李先生心动了,为了尽可能获取收益,他甚至到网上贷款,一共凑足16万元全部用来抢购优惠券。

  短短1个多小时,李先生的账户已有9000多元的收益。谨慎起见,他想小赚一笔就收手,结果系统提示因违规操作账户被冻结,需要缴纳8万元解冻。李先生立即联系小徐,对方只是让他尽快交钱解冻,并无其它办法。又尝试多次无用后,李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诱导投资是诈骗分子常用的手段,市民在网络社交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自称是“有经验、有内部名额、有漏洞”的借口时,绝对不可轻易转账汇款,避免上当受骗。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