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兔”飞猛进开新局 “卯”足干劲抓生产

2023年02月03日 15:41:05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即将迎来立春,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越来越快了。徐州各地纷纷迅速贯彻落实,铆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天我们将镜头对准热火朝天的实干一线。 

  沛县:开足马力抓生产

江苏甲子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放眼沛县,一批批骨干企业、一处处项目现场,正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挖潜能。

  在沛县大屯街道甲子丙5G光缆加强芯项目的生产车间内,几名技术工人娴熟操作着电脑,在智能化的设备前,5G光纤加强芯快速成卷后,进行包装入库。目前,项目8条生产线全面投产,形成年产200万千米高性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生产能力,已成为普瑞司曼集团、永鼎股份、深圳特发等光缆制造龙头企业供应商。

  “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再求新突破。2023年,我们将深耕5G光缆加强芯细分市场,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品质量效益,力争2023年实现产值6000万元,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苏甲子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防说。

  在沛县杨屯镇(沛北开发区),江苏晟源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晶辉高纯石英砂项目目前正有序生产;三合绿色建材建筑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到处都是忙碌有序的施工场景,目前3万平方米的厂房、办公楼已经建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建筑工程配套完整的装配建筑产业链;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的昭阳雅居安置房项目,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具备上房条件。

  新沂市:实干实绩信心足

徐州豪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在忙碌。

  连日来,在新沂这片发展沃土上,一批批重大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抢进度、忙施工、保质量,以实干实绩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跑。

  2月2日上午,在位于新沂经开区的科隆新能源产业基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主体即将封顶,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负责人廉政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是新沂市又一个超百亿元的投资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190亿元,将形成年产20万吨动力电池。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

  在伟业铝材二期基地现场,记者看到主体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内部整理装修。总经理廖望生介绍:“我们加班加点赶进度,抢工期,力争尽快建成投产。项目占地面积680亩、总投资超30亿元,3月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将形成20万吨高端环保节能铝型材产能。”

  在新凤鸣新沂生产基地,车间里各种高端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晓斌对记者说,这是智能化生产车间,工人并不多,目前短丝的生产能力已基本达产,二期长丝生产项目正紧锣密鼓筹备中。

  位于时集镇创新创业产业园的徐州豪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充电枪以及充电桩的企业,生产车间里一派火热场景。该公司技术总监蔡超说:“目前订单量已经有2万套,预计要生产两周。新能源是新兴行业,我们对前景非常看好,2023年我们有信心、有干劲,争取再创辉煌。”

  铜山区:步履不停干在先

江苏华力钢管有限公司加紧生产。

  走在前,干在先,已成为铜山发展的行动自觉。

  走进公司江苏华力钢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管材和工人忙碌的身影。据江苏华力钢管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陈强介绍,目前企业3条钢管生产线、2条纵卷生产线开足马力,日产各类钢管500-600吨,同时,2条新建钢管生产线和纵卷生产线正加紧推进安装,预计5月份可投入使用。

  在雷奥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记者看到,这个1月初开工建设的重点产业项目,目前正有序高速推进。据雷奥集团董事长吴芸介绍:“这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建设高标准研发生产厂房12万平方米,引进建设8条智能化柔性示范生产线,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周期两年,达产后可年增产值15亿元,打造新经济增长点。这个项目的快速推进,让我们对雷奥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充满信心。”

  一边是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一边是招商引资马不停蹄。年前腊月廿五,铜山区总投资128.3亿元的20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节后,铜山招商引资力度不减,脚步不停。

  “今年,我们将聚力聚焦招商引资,紧抓后疫情时代产业链布局新机遇,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规律,瞄准优势产业的头部企业,聚焦长三角、环渤海、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片区,强化以商招商,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力争在‘1号工程’等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以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为打造‘江苏强区’、加快建设‘四高地一福地’贡献更多的招商力量。”铜山区招商中心主任商琦表示。

  贾汪区:比学赶超争先进

徐工基础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进行设备组装。

  接待游客56.265万人次,综合收入1.688亿元,恢复至2019年的106.8%……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贾汪旅游迎来“开门红”。

  “感谢政府搭建这么好的平台,让我能顺利回家乡发展。”一直在外地工作的苏先生,在春节期间举行的招聘会上找到合适岗位后,对未来满怀憧憬。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春节期间,贾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连续举办“2023年贾汪区‘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多场,为企业发展、个人就业创业搭建良好的平台。

  高大厂房拔地而起、生产装备陆续安装调试、试生产如火如荼……2月1日,在贾汪区的国晟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朗诺德不锈钢新材料一期项目等贾汪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春节后一开工,贾汪区上下就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实“四敢”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等,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拼出精彩。

  “年产20万吨不锈钢毛管项目已经建成试生产。”贾汪区江庄镇徐州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德龙)总经理史志新介绍,“2022年当年开工、当年投产,8条生产线是当前国内体量最大的不锈钢毛管生产线,奠定了徐州德龙在制管行业的地位。”

  2022年,徐州德龙年产值达132亿元,连续两年突破百亿元。展望2023年,史志新信心十足:“我们将通过规模化生产不锈钢棒材和管材,加快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为贾汪区加快‘产业强区’跨越发展、实现工业产值700亿元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云龙区:招商引资走出去

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项目。

  “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抓紧抓早、紧张快干,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31日,云龙区紧锣密鼓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听取各相关部门单位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街道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加快构建“四主两新”产业体系和现代服务业、都市工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注重招商团队的学习培训,加强招商资源的全区统筹,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云龙区商务局快马加鞭“走出去”,紧盯重点产业发展风向标持续发力,深挖项目合作机遇。近几日,云龙区商务局组织开展了“走进总部”系列招商活动,加强政企电商化采购平台集成服务、跨境进出口平台一站式运营服务等领域优质项目引进,并积极邀请总部企业回访云龙,洽谈投资合作事宜。“招商组先后走进广电猫猫、南京综保区保税展交中心现场考察,了解广电悦采平台运营及跨境平台、综保跨境展贸运营情况,并已达成广电悦采‘在徐州’落户云龙初步协议。”云龙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露萍表示,“我们将依托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通关优势,大力推进淮海经济区跨境园区建设,将全力招引一批跨境龙头企业落地,实现年底前满园运营。”

  云龙区招商服务中心围绕全市“343”创新产业集群,聚焦招商引资“1号工程”,全力加快金融集聚区二期、翠屏山央企区域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招商落地;密集精准招引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拟上市公司,做强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等产业集聚平台。

  放眼彭城,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干劲,人人都保持着实干快干的姿态。明天,我们又将目光投向那里,让我们一起期待!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