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又一所新学校,即将启用!

2023年02月03日 09:56:17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金庭镇的苏州市吴中区西山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将于2月6日正式启用。  

  苏州市吴中区西山实验学校是吴中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西山中学与西山中心小学合并而成,2020年12月破土动工,2022年下半年竣工,建筑面积 66739㎡。学校八轨设置,报告厅、图书馆、专用教室、室内体育馆、室外体育场等设施齐全,是一所具有苏州园林特色的生态校园。现有教师171人,其中小学部104人,中学部67人,高级教师50人,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人,吴中区学科带头人20人。现有学生1790人,其中小学部1325人,中学部465人。  

新建成的西山实验学校位于金庭路、后堡港路交叉口,古樟园东侧。

新学校分设公共功能区、小学部分、中学部分和活动场地。

  学校南北均有出入口,初中主出入口布置在南侧,小学主出入口布置在北侧,避免中小学人流的交叉,同时避免了出入口布置在同一条路上时的接送压力。  

  校区交通采用人车分流的形式,中小学机动车通过主入口直接进入地下车库,主车道西侧为地下车库停车区,东侧为下沉式庭院接送区,非机动车则主要布置在场地外环,同时,初中部在场地西南角布置了集中式的室外非机动车停车区。  

报告厅、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性功能建筑设置在整个校园的中心位置。

宽阔的连廊连接起公共功能区和教学楼,方便同学们进入到各自教室。

现代化的实验教室,宽敞明亮。

崭新的大型报告厅,简洁大气。

风雨操场,再恶劣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孩子们体育锻炼。

食堂可同时容纳1600名师生就餐。  

  校园还特别注重趣味空间的设计,元素丰富的连廊、平台,活泼的片墙等等,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玩乐体验。  

  建筑风格的设计充分结合了太湖生态岛特色,提炼了书画中水墨山水的意境,将传统苏式建筑中的青砖、灰瓦、白墙以现代建筑的手法表现开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