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美跑步路线!常州2处上榜→

2023年02月03日 10:30:2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体育总会公布了“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评选结果,常州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环线、常州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成功入选。

  常州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环线

  溧阳1号公路全长365公里,其中瓦屋山环线约30公里。

  路面均用黑色沥青浇筑,中线用红、黄、蓝三色标记,形成了全国独一无二的彩虹路。

  瓦屋山环线沿途有国家4A级景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世外桃源”箕笪里村。

  热门“打卡地”,素有溧阳“洱海”之称的吕庄水库。

  以及天路、神女之心等热门旅游景点。

  景色秀丽,生态环境绝佳。

  沿线覆盖6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

  空气中的负离子数是城市的10-15倍,PM2.5值常年低于50,是真正的天然氧吧。

  近年来,多场精彩的体育竞赛在此举办。体育爱好者们在感受运动魅力的同时,也领略了溧阳的自然风光之美。

  常州市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

  常州市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沿大运河(丁堰段)分布,全长7公里,分为运河南岸与北岸,由工农桥相连

  路线沿途有运河文旅长廊、运河公园等景点,包括3家百年企业大明厂、戚电厂、戚机厂,2处国家级工业遗产大明厂、戚机厂,1处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大明天虹1921创意园,2处市级文保单位大明厂民国建筑群、福源米厂。

  被誉为“最美梧桐路”的延陵东路历史文化氛围浓厚。

  步道配备了1处体育公园、2套体育健身路径,非常适合夜跑。

  运河公园有8.8万平方米湿地公园,三块大草坪总面积1.6万平方米,15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80%的绿化覆盖率。

  运河工业文旅长廊绿化面积7.4万平方米,与运河公园相呼应,生态环境宜人。

  这里连续多年举办“千年大运河 百年工业路”健步行活动,承办“常来常州 常走大运”江苏省大运河城市联动活动以及常州经开区广场舞大赛、经开区幼儿足球锦标赛等精彩的赛事活动。

  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步道建设,连续多年将健身步道建设列入常州市民生实事项目。除了此次入选的常州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环线和常州大运河(丁堰段)工业文旅健身步道,常州大运河滨水健身步道、金坛钱资湖健身步道、常州新龙生态林健身步道等10条线路此前均被评为“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健身步道2100余公里。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