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倒计时!徐州市中小学、幼儿园这样做……

2023年02月03日 09:58:54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就在2月6日,徐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幼机构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即将开学,各学校(幼儿园)都准备好了吗?

  近日,徐州市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开学第一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徐州市新教育学校:全面进行安全检查

  开学前,徐州市新教育学校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高度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让学生父母放心、安心。学校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太行路小学:为师生筑起“健康墙”

  徐州市太行路小学严格按照卫生管理消毒标准,为开学筑起了一道“健康墙”,确保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活动环境。

  经十路小学: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期待学子归来

  徐州市经十路小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第三十四中学附属小学:

  学生营养要均衡 新学期第一周菜谱已做好

  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附属小学提前安排学校工作人员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目前学校食堂新学期第一周的菜谱已经做好,并且保持饭菜高质量,重视学生的营养均衡,荤素搭配。

  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附属小学德育副主任张娜:要求师生午餐前要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酒精湿巾等进行手部消毒,打饭时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午餐时少交谈,快饮食。午饭结束后,看班老师带领学生整理餐具、打扫卫生,看护老师对教室进行消毒。

  泉山区机关幼儿园:

  喜迎新学期 园区焕然一新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泉山区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来到园所,进行园内清扫工作。园内干净明亮,室外种植的围栏焕然一新,水杯柜、玩具柜纤尘不染,等待着孩子们的归来。

  徐州市泉山区机关幼儿园园长裴维景:新学期到来之际,各班老师按照要求进行园内清扫工作。开学后,我园将按照最新的常态化防疫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徐州市多所学校多措并举

  确保师生安全返校

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荣盛城校区在开学前对教室及校园内措施进行检查,确保师生平稳返校工作学习。

  徐州广电记者了解到,各学校、幼儿园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开学前及返校后师生健康监测,认真做好校园日常公共卫生管理,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校警联动机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把人员、装备、设施配备到位,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学期即将到来,希望每一位师生做好自身健康的守护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来源:无线徐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