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足农资化肥,常州春耕备耕按下“快进键”

2023年02月03日 09:36:24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负初春好时光,田间地头春耕忙。2月1日,记者在常州武农连锁配送有限公司看到,满载着复合肥料、中小颗粒尿素的运输车正一辆辆地驶入场地,工作人员忙着分门别类装卸和调配农药化肥。这些农资将逐一分发到基层农资网点,为常州春耕备耕按下“快进键”。

  市农业生产资料协会秘书长王玉波告诉记者,在市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协会全力做好农资的储备和调运工作。仅年初六上班第一天,就有170多吨肥料调运入库。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肥料库存达1万吨、农药700余吨,在运输途中的肥料约1000吨,后续还将陆续补充,以满足全市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需求。

  今年1月,尿素和复合肥价格仍处于高位运行,目前中小颗粒尿素出厂报价较去年12月底每吨上调了40元—50元。针对这一情况,我市供销系统农资企业做足功课,提前上门调查摸底,根据各基层网点服务范围和作物种植情况,分区域分线路进行有针对性的农资配供,有效解决网点的后顾之忧,确保紧俏农资不脱销。对需求量大的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农资企业直接送货上门,有效畅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

  除备足“粮草”,市供销合作社还大力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进一步拓展农资综合服务,扩大测土配方肥、水溶肥、低毒低残留农药等绿色农资的供应和推广,让农户用上质优价稳的“放心农资”。

  小麦、油菜、梨树、桃树等即将进入春季田间管理期,市供销合作社依托市农资协会和系统农资企业,每天组织30余名“庄稼医生”和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店堂坐诊和田间巡诊等“技物结合”服务,分类提出解决方案,促进农业先进技术应用到田间地头。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