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万人次进影院 常州市春节档总票房排名全国第24位

2023年02月03日 09:25:46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2月1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春节档,常州市各大影院人气爆棚,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常州市72家影院春节档票房超5300万元,观影总人次达92.4万,总票房排名全国第24位。

  今年春节档影片类型更丰富,风格更多元,极大地提振了常州市电影市场复苏的信心。同时,常州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惠民观影活动,积极引导电影消费“烟火气”逐步回归。

  由市委宣传部发起、市电影放映协会承办的“暖冬公益行”活动,向全市发放1500张“常影通”通兑观影券。溧阳市组织放映员送电影进企业,给未回家乡过年的企业职工送温暖。武进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在5个重点乡镇、街道共播放10场公益电影。天宁区郑陆镇开展为特定职工免费送电影券活动,春节期间共为360余人送去免费观影券。

  为营造规范安全的观影环境,市新闻出版局协同公安、文广旅等部门积极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行动,共出动82人次,巡查35家影院。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持续投放电子海报、开展版权保护宣讲、发布打击影院盗录传播典型案例,提升院线电影版权保护意识,为春节电影市场繁荣保驾护航。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