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铁路各站全力迎战返程客流高峰

2023年02月02日 21:32: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结束,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控股铁路沿线各站迎来了“久违的”春运返程客流高峰。1月27日至31日,连续五天旅客发送量突破20万人,同比增长24%。铁路各站开启保驾护航模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节后返程高峰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2月1日,在徐州东站徐盐场近3万平方米的候车大厅,人潮涌动、座无虚席。据徐州东站党总支书记韩召阳介绍,徐州东站节后日均发送旅客达7.2万人,同比增长36%。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三年来人们累积的出行需求集中释放,跨区域人员流动不断加速。徐州东、扬州东、淮安东、连云港、盐城等各大高铁站都迎来了爆棚客流,其中扬州东站日均客发达1.3万人,同比增长51%。邳州东、灌云、赣榆、涟水、射阳等站还刷新了开站以来的客发纪录。

  为迎战节后客流高峰,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积极向上海局集团公司争取运力支持,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按照“充足安排、响应快速、应急有备”原则,每天动态灵活投放运力,实现运能和需求精准匹配,最大限度满足返程旅客出行需求。1月27日至31日,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60对,其中开行临客55对。

  (《零距离》记者/李巧林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