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江苏开启阴雨模式 元宵节当天难赏月

2023年02月02日 19:2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2月1日)开始,江苏自北向南开启大风降温模式,大家再度体验天寒地冻的感觉。周末就将迎来元宵节,从目前气象部门预测来看,元宵节当天晚上全省可能有雨,会对大家赏灯赏月有所影响。

  昨天的北风吹响了降温的号角,江苏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再跌到零下3摄氏度,其他地区也在0度附近,相当于回到了春节假期的寒冷程度。

  根据最新的预报分析,短期冷空气的影响将占据主导,今天夜里苏南地区迎来短暂的降水过程,南京部分地区或有雨夹雪。

  2月3日到4日早晨是这次冷空气过程的最低气温,淮北地区是-4℃左右,苏南地区高一些,基本在0℃到2℃,江淮之间是-2℃到-3℃。

  从2月5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又将回到10度以上。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的中长期预报,2月上旬江淮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江苏将从4日夜里开始到9日,开启连续阴雨模式,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4到5日和7到9日。

  目前来看,2月5日元宵节白天主要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但晚上20点以后,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主要在淮河以南地区。淮北地区即使没有降水,云系也比较多,能看到月亮的概率比较小。如果要出门赏灯的话,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不经意间,梅花已经悄然间"飞"上枝头,向人们吐露春天的讯息。2月4日将迎来立春节气,它似乎也在提醒我们,万物该苏醒了,春天即将到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江苏气象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