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开展寒假公益课堂 让孩子学有所得

2023年02月01日 20:5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满足少年儿童学习需求、缓解家长看护压力,这个寒假,江苏省各地社区开设了公益课堂,点亮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南京:大学生志愿者加盟

  “寒假过去了,我们的收心攻略是什么?调整情绪状态,带上一份好心情,进入新学期……”南京市江东街道依托长阳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了来自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开设了公益寒假收心班。

  “在这里学习,有大学生老师的辅导,也有同学的陪伴,在家里学习,有的时候不会那么自觉,有的题家里老人也不会教。”南京市银城小学五年级学生顾嘉轩说。

  公益寒假收心班有假期作业辅导、文明礼仪、安全防护、手工制作、孝心感恩行动等特色课程。

  “寒假期间,能为小朋友们做一些事情,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夏好捷说。

  南京市江东街道长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谢映霞告诉记者,社区居民数量比较多,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家庭。“这样我们既给他们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志愿服务的平台,也用他们的特长来帮我们解决了寒假收心班师资力量的配备。”

  徐州:给特殊家庭更多关爱

  “每个人手上会拿到一张纸,在这张纸上写下你2023年的愿望。”在徐州市鼓楼区九里新苑社区,社区干部正在给孩子们上新年第一课。

  九里新苑小区是徐州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较为集中的小区,有困境儿童、留守儿童800多名。今年寒假,社区开设公益课堂继续为这些家庭的孩子提供暖心服务。

  “新的一年,2023年我还继续想在这个公益课堂里上课。”一位参与公益课堂的学生说。

  “这个课堂最大能容纳40个孩子,容纳量不是很大,我们又建了一块新的阵地,目前为止有400平方,在2023年可以投入使用,到时候我们每次最大容纳量就可以达到80个孩子。”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九里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魏传龙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谢健 通讯员/徐州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