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实验室国内首款TSN控制器通过“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计划”评测

2023年02月01日 20:46: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2月1日)从紫金山实验室获悉,由紫金山实验室自主研发的PML-TSN控制器通过“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计划”控制器组类测试,近日成为国内首款进入名录的TSN网络控制器,对我国TSN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控制是时间敏感网络的大脑,是推动时间敏感网络产业发展的核心组件。PML-TSN控制器是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研究中心团队发布的国内首款TSN控制器,该控制器基于软件定义网络思想、遵从802.1Qcc完全集中式配置规范,实现了网络规划、拓扑管理、流量配置、调度计算、用户管理和网络监控等功能,同时全面支持时间同步、流量调度、帧抢占、帧冗余等TSN特性。该控制器目前已经支持三旺通信、新华三、国防科大等多家厂商的TSN交换设备。

  据了解,本次测试对该款TSN控制器基于IEEE 802.1Qcc和ITU-T Y.3300-2014标准的功能性能进行了全面评测,并对IEEE 802.1AS、IEEE 802.1Qbv、IEEE 802.1Qbu、IEEE 802.1CB等TSN协议一致性进行了全面测试。测试结果表明,PML-TSN控制器的各个测试项目均符合要求,PML-TSN控制器正式加入TSN产业链名录,取得控制器类证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