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成绩单!2022年江苏完成造林24.1万亩 超额完成任务

2023年01月31日 17:3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月31日)从江苏省林业局获悉,2022年,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厚植了绿色生态基底。

  去年,江苏造林任务超额完成,全省完成造林24.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4.06%。资源管理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健全。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成效显著,全省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4.3%。林业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全年无较大森林火灾发生,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成效明显,松材线虫病实现“五下降”。林业产业提档升级。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千亿元级产业工程顺利收官,新建省政府民生实事森林步道20条,总里程137.43公里。

  2023年,江苏全省林业系统要在做好传统国土绿化、资源保护、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切实转变观念,坚决扛起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要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立、生态补偿制度深化改革等多项重大改革中担当作为。在造林绿化上,努力实现“规模化”向“精细化”转变;在森林经营上,努力实现 “增绿量”向“增效能”转变;在保护地管理上,要努力实现“拓展保护范围”向“增强生态功能”转变。同时,江苏林业部门还将在林业碳汇研究上持续探索,力争在今年初步建立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