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早梅逐步绽放 “梅”好时光即将开启

2023年01月31日 16:40: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晴好,江苏部分城市的早梅已经率先开放,传递着春天的讯息。预计不久后,江苏各地梅花将自南向北陆续迎来最佳观赏期,“梅”好时光即将开启。

  南京明孝陵景区梅花山约有梅树三万五千株,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当前,站在梅花山下向上望去,粉白、白色、红色等颜色的梅花初步盛开,传递着春的讯息。三三两两的游客穿梭在山间,闻香赏梅。

  据介绍,受天气影响,今年梅花花期有所提前,已进入赏花初期,观赏点主要分布在梅花山山顶、东坡、南坡,梅花谷沿线等处。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高建华介绍,目前,梅花山盛开的均是早梅,品种包括粉红朱砂、南京复黄香、江南宫粉、单瓣早白等。根据接下来的天气预报 ,预计二月中上旬梅花山梅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届时,中花品种的梅花会全面盛放,整体花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梅林春晓,位于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这处位于山下的梅林种植了朱砂、宫粉、绿萼等十多个品种500余株梅花。记者看到,部分梅花已经率先开放,白色淡雅,红色娇艳,粉色唯美,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娇嫩。市民游客穿梭其中,赏花拍照。

  此外,苏州、扬州的梅花也已逐步盛开。在苏州光福香雪海景区,2023苏州太湖梅花节已经开幕,预计2月中上旬迎来最佳观赏期。在扬州瘦西湖景区“湖上梅林”,梅花初开,星星点点,暗香浮动,“梅”好时光即将开启。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南通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