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家政市场火热,钟点住家服务需求大

2023年01月30日 11:28:4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前家家户户都要大扫除,有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新年,还寄托着扫清一年霉运的祈愿,现在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记者采访中发现,节后家政服务的需求不降反升,还愈加火热起来。

  在镇江市区梦溪广场附近的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正不停的接听电话,安排订单忙得不亦乐乎。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最近这家公司的客户数量明显增多,负责人介绍,从正月初五开门营业以来,每天前来预定家政服务的订单数量要比平日里提升了30%以上。与此同时,节后前来求职的家政服务人员也明显增多,相比于年前的“一工难求”,节后前来咨询求职的家政服务人员增长量比平时高出了50%以上。

节后家政市场火热钟点住家服务需求大1.jpg

  家政服务人员 :

  现在不是疫情放开了嘛,我们就是想尽快找一点事情吧。因为年初这个时候,事情(工作)比较好找一点,等到时间再过几天就不好找了,大家现在都想找一个好的岗位嘛。

  家政服务人员  :

  今年这个岗位特别紧俏,今年出来找保姆工作就是紧张。想早点出来,找个事情做做。

节后家政市场火热钟点住家服务需求大2.jpg

  和年前大扫除的家政服务需求不同,年后市民在家政服务上的需求主要是以钟点工或长期保姆为主。针对客户需求,家政服务公司也加强了人员技能的要求和培训。

节后家政市场火热钟点住家服务需求大3.jpg

  家政服务培训教师 刘彦平:

  主要从保姆到雇主家去待人接物,从做饭搞、卫生、照顾老人小孩等家政方面一些常规的技能培训,另外我们要了解一下我们新上岗的家政服务人员他的家政技能水平。

  好业来家政公司总经理 史学翠:

  像今年客户对保姆的要求基本上跟往年同期差不多,唯一就是对做饭做菜这块要求高一点。因为从去年阳过之后,要提高免疫力,尤其是老年人这块,他身体调理得好,抵抗力才能强,所以对烧饭烧菜,营养搭配这块要求比较高一点。

节后家政市场火热钟点住家服务需求大4.jpg

  史学翠介绍,虽然节后生意火热,但今年家政服务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市场需求的增长给家政公司带来了不小的用工压力。目前,节后家政服务的需求还在增长阶段,预计正月十五过后,将迎来需求高峰,新老家政人员也将陆续返回城市。

节后家政市场火热钟点住家服务需求大5.jpg

  好业来家政公司总经理 史学翠:

  我们一般要持续到正月底,也有外省的、外地的务工人员,他们会比本地的人求职要稍微迟一点。基本上在正月十五这个时候会达到一个求职高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