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新春第一会”向奋斗者致敬!

2023年01月29日 19:35: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是负重的行者,翻越市场的关山。”

  “天下粮仓、固本安邦,你把成绩写在大地上!”

  “当好‘店小二’,善作‘服务员’,头顶朝霞、沐浴星辉,你追寻光、成为光!”

  ……

  今天(1月29日),镇江句容市的“新春第一会”,以一场隆重的颁奖礼,向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奋斗者致敬。现场,为勇立时代潮头的企业家、成绩写在大地上的新农人、厚植发展沃土的招商人、共筑美好未来的劳动者分别撰写致敬词,对支持句容经济社会发展的劳动者表达敬意。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三十强”工业企业,“十强”房地产企业、建筑业企业等,评选出“十佳”农业企业、“优秀企业家”、“十佳粮农”、“十佳招商能手”等。“你们是句容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和最大功臣。”镇江句容市委书记周必松表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奋斗者,特别是广大企业家,不惧风浪、敢闯敢干,拼出了句容经济的强大韧性;主动求变、积极应变,闯出了产业强市的崭新活力。

  “在句容发展的这几年,我爱上了这个城市。”镇江森豊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荆云霞告诉记者,企业2015年来句容发展,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屏和防静电产品包装材料的研发和生成。“作为收获江苏省第一家‘五证齐发’的企业,我们享受了句容‘全力以赴干产业’的决策成果,也切身体会了‘政府主动帮我办事’。”荆云霞说,2023年企业的目标是销售完成1亿元,与句容这座城市共同进步。

  句容的农产品种类丰富,四季瓜果飘香。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的带领下,一大批农业带头人涌现出来,他们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记者注意到,当天大会上首次表彰了“十佳粮农”。获奖者句容市白兔镇环云家庭农场负责人施国云是一名“80后”新农民,他放弃年薪50万元,回到农村种地孝双亲。“作为一代新农人,一名农业技术员,我将一以贯之地脚踩泥泞,躬身前行,帮助农民兄弟‘慧’种田,种好田。”

  随着长三角、宁镇扬一体化战略的深入推进,句容“融入南京、接力镇江”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作为南京都市圈核心区的区位、交通、生态等优势将更加凸显。“产业强市始终是我们的‘一号战略’,我们的大门始终为企业家敞开。”周必松向句容全市企业家们发出号召,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保持定力、聚焦主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共同把句容这块福地打造成投资兴业的宝地、梦想成真的乐土。”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摄影/杨政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