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招商引资不停步 项目落地不减速

2023年01月30日 09:49:0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记者从宿迁市商务局获悉,全市2022年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50个、协议总投资435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9个、50亿元以上项目31个。

  招商引资是稳中求进的“驱动器”,是转型升级的“转向器”,是改善民生的“加速器”。面对跌宕反复的疫情,去年宿迁坚持高效统筹,科学应对超预期因素的影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个十百千”工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落地不减速,切实以一个个具体项目带动全市经济发展持续攀高。

  记者了解到,宿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出征,在统筹调度指导的同时,带头“走出去”拜访招商,多次率队赴苏南、浙江、福建等重点区域洽谈、推进意向项目签约。此外,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各分管领导围绕责任产业链、业务范围定期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及时召开条线会议,对招商工作进行过堂会办。

  在此基础上,宿迁进一步优化“168”招商体系,建立健全统筹管理、调度推进以及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在全市加快形成领导带头参与、部门靠前服务、招商局冲锋在前、各地积极承接、多方广泛联动的招商引资新格局,切实提高招商项目签约转化率、建成投产率、统计入库率。

  在招引项目过程中,宿迁更加聚焦20条重点产业链,重点引进上游、中游、下游项目。去年新签约项目中,符合20条重点产业链定位项目360个,占比达80%;同时,按照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境程度、能耗限度“六度”标准,加强对项目的分析研判,并对新签约项目定期进行梳理和“回头看”,加强调度协调、全力跟踪推进,不断提升项目转化。

  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新签约项目年内合同率、注册率、开工率分别为68.22%、91.86%、58.58%,均超底线指标,其中,新签约项目年内开工率较上年同期增长5.68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宿迁还精准研判疫情影响,及时调整招商引资思路和方式方法,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招商活动。线上,成功举办“宿迁招商云推介”活动,受到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关注报道;成功举办中国江苏省(宿迁)—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启对德合作交流新篇章。线下,着力提升“一节一会”招商层次,2022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吸引400余名客商参加,其中,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占比83.9%;第四届运河品牌电商大会首次在全国设立6个分会场,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738.85亿元。

  (来源:速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