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大会战”!宿豫4个重大项目接受全市“检阅”

2023年01月30日 09:30: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卯”足干劲展宏“兔”,踔厉奋发谱新篇。 1月29日上午,宿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带领全市重大项目观摩团到宿豫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殷其国等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京东智慧城、北斗智能终端制造、逸达新材料、中玻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现场,进企业、下工地、看进展,现场见证宿豫区狠抓大项目、谋求新发展的良好态势,近距离感受宿豫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让我们一起跟着观摩团的脚步走进项目现场。

  走进京东智慧城,一栋栋造型独特的高楼整齐排列,其中,高达158.85米、共33层的超高层办公楼格外醒目。作为京东集团在宿迁投资最大的商务办公综合体,京东智慧城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融合商务办公、商业零售、人才社区和活动中心等核心功能。在实地观摩京东智慧城项目后,观摩团成员表示,希望宿豫区全力加快项目后续扫尾工程,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同时,要更好发挥京东“强磁场”效应,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为宿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京东智慧城项目可以用三个“最”来解读。一是投资额最大。是京东集团在宿迁投资最大的商务办公综合体,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二是天际线最高。超高层办公楼共33层,高达158.85米,将成为宿迁中心城市第一高楼及地标性建筑。三是功能性最全。融合商务办公、商业零售、人才社区和活动中心等核心功能,可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在2023年陆续投入使用后,京东物流平行总部、京东科技、零售客服以及京东人力资源体系、财务体系等部门将入驻智慧城。人才社区拥有套房3004间、床位6008张。商业综合体内设置无人超市、京东之家等,在展现京东企业文化的同时最大化为员工提供生活便利。项目建成后,将采取智慧社区管理模式,极大促进宿迁在科技研发、智能城市管理等方面快速发展,将为宿迁吸引高层次人才、促进产业集聚以及繁荣地方经济作出突出贡献。

  北斗智能终端制造项目拥有显著的“三高”特色。一是投资主体高档次。项目由中国兵器集团和北斗星通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400亩。前者为特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后者为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是北斗核心器件龙头。二是产业定位高端化。项目将重点发展北斗智能终端与位置服务、智能物联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电子信息产业,致力打造成集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产品制造等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构建从核心芯片、终端产品、数据服务等全链条式发展模式,实现宿迁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布局。三是运营产出高效益。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开票销售超80亿元,税收4亿元以上。项目一期已于2022年8月启动建设,规划建设厂房及附属用房15万平方米,将于2023年四季度建成投产。

  宿迁逸达智能化高端绿色纤维园区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恒逸石化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260亿元,占地2050亩,共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50万吨高品质短纤和200万吨高品质长丝,为助力宿迁培育千亿级纺织产业注入澎湃动力。项目一期年产40万吨差别化短纤项目投资30亿元,已建成投产,产品广泛运用于纺织服装、家纺面料、医用卫生材料等领域,2020至2022年,连续三年实现开票销售20亿元。二期年产160万吨新型环保差别化纤维项目,计划投资110亿元,分两个阶段建设,一阶段于2021年5月份启动建设,计划今年2月底全面投产;今年3月份将启动二阶段年产25万吨长纤、25万吨短纤项目建设。三期年产150万吨新型高端绿色长丝项目,计划投资120亿元,占地1000亩,将于2023年底启动建设。

  宿迁中玻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由国内最大的镀膜玻璃生产商中玻控股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85亿元,占地1400亩,共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00亿元、税收5亿元,成为国内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基地。该项目是宿迁打造千亿晶硅光伏产业链重要补链项目,全流程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有序推进机器换人,聚力打造行业一流“数字工厂”,产品主要应用于晶硅光伏产业链下游的天合光能、龙恒新能源、阿特斯等光伏组件企业,实现了宿迁市光伏产业链的补短和延伸。项目一期已于2023年1月29日点火投产,投产后,可解决当地近600人的就业,将实现年开票销售11.23亿元,为宿迁努力构建以晶硅光伏为龙头的千亿级新能源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宿迁中玻新能源材料产业园,观摩人员共同参加了一期项目的点火投产仪式。开展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展示的是决心,提振的是信心,赢得的是未来。宿豫区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全面突破”主题主线,真抓实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产业转型大升级,切实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为全市“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多作宿豫贡献。

  宿豫全区上下已吹响号角、擂响战鼓,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兔”飞猛进开新局,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豫新实践!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