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营收突破600亿元 常州天宁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初显

2023年01月29日 21:00: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召开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暨产业发展大会,第一时间落实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推动天宁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现场,常州市天宁区表彰了一批2022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和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以及2022年度天宁区星级企业、重点项目投入企业、“三新经济”示范企业等。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过去一年为天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企业家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宁深入推进“3511”发展战略、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唯有保持清醒头脑、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用“拼搏实干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才能在“一难、两难、多难”中以变应变、在“既要、又要、还要”中行稳致远。许小波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在新春第一会上,全面吹响了进军“新能源之都”的冲锋号,对于天宁来说,要抓住风口和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凝心聚力奏好产业强区“最强音”。常州天宁将坚持向新而行,全力竞逐风口赛道;坚持聚链成群,全力做强特色产业;坚持招大引强,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坚持数字赋能,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坚持梯度培育,全力壮大市场主体。

  数据显示,2022年,常州天宁三新经济营收突破600亿元,累计集聚生态企业超570家,为加速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蓄势强基。许小波说,11.6万户市场主体、特别是3.4万家企业,共同构成了天宁经济的基本盘,要把企业家当自家人、企业事当自家事,聚焦打造综合更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以营商环境“源头活水”激活产业发展“一池春水”。在首个“常州企业家日”,许小波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提质增效当好产业强区“主力军”,永葆登顶之志、秉承工匠之心、拥抱时代之变、走稳创业之路、勇担社会之责,为天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天宁全区上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做弄潮儿的拼劲,坚定不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将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要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汇聚起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天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凯奇表示,在新的一年,天宁要凝心聚力再出发,以“行则将至、干则必成”的决心走好产业强区之路,进一步明确目标,推动招商引资再突破;聚焦重点,推动项目建设再提质;靶向发力,推动产业集群再升级,持续夯实产业基础,着眼自身发展,以产业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精心精细优服务,以“企有所呼、我必有应”的诚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秉持“精心、精细、精准”的工作理念,以最强的政策支持、最快的审批速度、最佳的政务服务,营造最优创新环境,真正让民企敢闯、国企敢干、外企敢投。要初心不移强担当,以“追赶超越、勇攀高峰”的信心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广大企业家要在坚守实体、专注实业中铸就企业家精神的“根本”,争做行业内的领先标杆。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在时代发展大势中抢抓机遇、先人一步。要抢抓天宁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政策机遇,借资本市场之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罗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