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谋发展 基层一线在行动|盐城建湖:新春“第一会”,建湖吹响工业强县冲锋号!

2023年01月29日 16:56: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盐城建湖县工业强县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吹响新一轮招商引资集结号,研究部署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激励和动员全县各层各级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建湖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向终身荣誉企业家、荣誉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向获奖企业颁发奖金。县长陈霞就全县工业强县、招商引资作工作部署。张连国、胡铭、许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祁从峰指出,当前正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起步期、高质量发展的攻关期,在这“壮阔征程看开局,中流击水看起势”的关键时刻,越是以工业之“稳”驱动经济之“进”,越能从容面对风险挑战、困难考验。全县上下要切实凝聚起“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的强烈共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定不移做大工业盘子,以工业经济大突破带动县域经济大发展。要充分认识坚持工业强县是对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新发展阶段的时势使然、是扛起发展责任的最优选择,做到精力向工业聚焦、政策向工业聚力、要素向工业聚集,保持区域经济的澎湃动力和旺盛活力,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建湖答卷。

  祁从峰要求,要以“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产业大招商、项目大推进”,把产业、项目、企业、平台四个关键点抓紧抓实,加快筑牢工业经济发展根基。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干”字当头,突出“抢”的意识,强化“拼”的劲头,锚定主导产业,树立市场思维,追求发展效益,用量质兼优的重大项目,为实现稳增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要紧紧围绕提升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五率”要求,强化闭环服务、项目调度和要素保障,让历经千辛万苦争取到的资源尽快动起来、迅速投下去,形成更多可衡量、可考核的实物工作量。要深入实施工业企业能级提升行动计划和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增加重点企业体量,助推重点企业上市,大力弘扬“厚德、守正、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建湖企业家精神,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企业文化传承下去,把品牌价值塑造起来。要充分发挥开发区、高新区经济增长极作用,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投入和回报、统管和分离的关系,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实现进位争先。

  祁从峰强调,要按照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原则,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提升年”活动和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建强创新平台,集聚高端人才,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要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援企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拿出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审批最快、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社会满意度最高的营商环境。要坚持法治安商,坚持公平公正,注重权益保护,防范化解风险,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业强县部署要求上来,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干事劲头鼓到最足,把工作标准提到最高,真抓实干、比学赶超,以最过硬的作风结出最丰硕的果实。希望广大企业家们进一步强化主角意识,始终保持干大事、创大业的雄心气魄,坚守初心、载誉而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做大做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霞说,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六条产业链,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产业招商成绩斐然,工业强县蹄疾步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造先进制造高地迈出新步伐。陈霞要求,要聚焦高质高效,持续壮大主导产业,优化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攻坚重大项目,在产业招商上有新突破,在项目推进上更高效,在外向发展上更有力,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要持续开展“百企升级”行动,强化“数智赋能”,推动股改上市,培育规模企业,造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浓厚氛围,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平台,推进创新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提升园区质态,做大园区规模,推动绿色发展,强化要素保障,不断优化项目建设载体。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身到产业项目攻坚主战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湖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对荣誉企业家评定条件及享受礼遇、支持民营经济二十条一揽子惠企政策等进行了解读,相关部门、板块和企业作交流发言。

  (来源:建湖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