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网络助力冬训 为党员补足“精神钙”

2023年01月29日 14:29: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员冬训训出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1月28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冬训质量,围绕“让理论更加普及、让宣讲更有质量、让受众更有收获”目标,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灌云县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网络阵地,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冬训模式,为全县4万多名党员送上了“云”宣讲“定制大餐”,冬训工作覆盖面和实效性得到不断提升。

  据介绍,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之前,灌云县委宣传部就围绕提升党员冬训实际成效,拓展思路,超前谋划,借助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互动性强优势,在较短时间内开发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灌云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学习专栏,通过设置“练习”“答题”等模块,满足了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练习、参与答题的需求。

  同时,灌云县委宣传部专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灌云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从答题时间、答题对象、答题内容、答题规则等多方面进行全面部署落实,确保全县各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其他人员应参加尽参加,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基层党员冬训学习的需求。

  为造浓冬训氛围,在全体党员中形成学习新思想特别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共识,灌云县积极利用“今日灌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针对活动内容、时间、方式等进行全面宣传;同时,借助“灌云宣传”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转发,确保全县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全部知晓,认真落实;另外,积极调动全县8大系统相关单位主动性,利用各自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内部沟通平台进行广泛动员。

  一系列创新做法,不仅调动了灌云县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冬训的积极性,而且通过线上网络学习竞赛的形式实现了冬训内容反复学反复赛,有力促进了冬训工作的深入开展。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任正满 夏兴俭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