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升腾 南通市兔年消费市场迎来新春“开门红”

2023年01月29日 09:54:29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促消费等系列举措落地,南通市兔年新春消费市场呈现加速回暖的良好态势,传统消费板块客流激增。据南通市商务部门监测,全市市级重点监测的91家零售、住宿、餐饮企业除夕至初六7天的销售额合计7.51亿元,比2022年春节同期增长10.3%。“烟火气”升腾,南通市消费市场迎来了新春开门红。

  走进南通市区南大街商圈文峰大世界南通店,“金兔纳福”喜迎四方来客,北美冬青火红颜色衬托出浓浓年味。金银首饰柜台前人头攒动,古法手镯、传承黄金等成为市民们的首选。海蓝之谜、赫莲娜、娇兰等等国际美妆品牌以前所未有的折扣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作为赫丽娜南通首店,销售业绩创下了开业以来的新高。赫莲娜工作人员曹锡秦介绍:“云闪付消费券、27周年店庆以及我们品牌开门红活动叠加,力度空前,相当于七折,感谢通城百姓对于我们这次活动的支持。”

1.jpg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健康观念的转变,过节的方式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春节期间,观影、观展、运动等绿色体验式消费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今年御寒、运动类服饰更是迎来销售高峰。南通市区斐乐运动服饰南大街门店销售主管陶芳介绍:“疫情后,今年我们的运动系列、羽绒服、兔年专供款卖的比较好,销售比去年增长了10%左右。”

  春节“烟火气”升腾,餐饮业感受尤为明显。春节长假期间,南通全市饭店预订火爆,部分饭店每日预订率达95%以上,拉动餐饮消费总额上扬。市民周先生带着一家人吃鱼过大年:“年年有余!春节出来,感觉大家都是比较热情。毕竟现在疫情没那么严重了。大家都挺好的,出来吃吃饭、逛逛街也就比较放心了。”

QQ图片20230127153724.jpg

  春节期间,各大商业综合体到处红红火火。刮卡抽奖、会员双倍积分、打折买赠满减、红包雨……商家推出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文峰大世界、八佰伴、万象城纷纷开展“金兔纳福过大年”“金兔报春”冬品出清等新春主题活动,销售额均同比增长20%以上。文峰大世界店庆当天创下开店27年以来单日销售最高纪录。文峰大世界南通店化饰部副经理徐艳说:“今年是比较突破常规,今年店庆是突破了我们历史以来的最高销售记录,创下了最高的销售业绩。虽然我们经历了疫情,但是我们看到顾客、消费者对于生活的需求,或者对自己标准还是相对有所提高的。”

QQ图片20230127153745.jpg

  据了解,新春期间,南通“双12南通购物节”活动持续推进,聚焦“数字经济、汽车家电、餐饮美食”等七大领域,发动全市千余家商贸企业、平台企业、商协会,联动推出N场促消费活动。在此期间,政府发放消费券超3000万元。其中崇川区推出逛崇川·嗨新年“夜购来袭”、如东县推出“玉兔迎春·如意购”、海安市推出“福兔迎春·嗨购年货”等系列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新春消费盛宴。

  接下来,南通还将持续开展一系列节庆促消费活动。2月,中南CBD商圈将举办“万人猜灯谜、全城闹元宵”系列活动;开发区能达商务商圈将举办元宵节汽车博览会活动;邻里生活节也将正式启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