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出炉!请连云港人查收!

2023年01月29日 09:41:51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癸卯新春 万象更新!在这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里,连云港市各地商场商圈、文旅景区、文化场馆年味正浓,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春节喜庆的氛围直接拉满。这个假期你消费了多少?你去哪儿玩了?是时候总结一波了~

  旅游市场

  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大数据平台综合监测分析,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611.77万人次,同比增长37.28%;实现旅游总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26.85%,接待游客人次和实现旅游总收入双双恢复并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

  纳入监测的主要旅游区接待游客105.19万人次

  花果山景区11.8万人

  连岛景区2.78万人

  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6.29万人

  海上云台山景区5.76万人

  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4.45万人

  东海西双湖景区4.11万人

  大伊山景区4.18万人

  孔望山景区2.55万人

  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2.99万人

  青口潜园1.34万人

  青松岭森林公园1.1万人

  海州老新浦风情街19.83万人

  连云港老街2.17万人

  苍梧绿园4.21万人

  月牙岛公园1.95万人

  在海一方公园2.84万人

  消费市场

  春节期间

  我市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

  供销两旺,节日氛围浓厚

  全市30家重点商超累计客流量达251.4万人次,较日常平均客流量增长165%;累计完成销售额1.97亿元,较日常平均销售额增长173%。其中正月初一当日,实现客流量43万人次、销售额3061万元,均较日常平均大幅增长。

  海州区重点监测的8家大型商超客流量累计达136万人,较日常平均客流量增长223%;销售额实现1.2亿元,较日常平均销售额增长188%。其中初一当日客流量25万人,较前一日增长15万人,环比提升149%;销售额2061万元,较前一日增长750万元,环比提升57%。

  商业街区

  据监测统计,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老街、海州区花鸟鱼虫市场、二营巷、孔巷等街区在春节期间的总客流量达到1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8%,商品零售总额突破12350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8%。

  服装鞋帽类约占总销售额的36%

  餐饮类销售额约占27%

  日用百货类约占21%

  珠宝饰品类销售额占7%

  其他类别约占9%

  道路出行

  这个春节长假

  市民的出行需求持续释放

  春运客流总量上升

  据市春运办汇总数据显示,自驾成为假期市民出行首选,全市高速流量达140.5万辆次。因民航、高铁增开班次等利好因素影响,民航、铁路客运量大幅增加,其中连云港站到发旅客合计17.48万人次,同比增长27.8%,创自2018年高铁站投用以来春节假期客流量新高。

  福气满满 年味浓浓,这就是春节的连云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