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谋发展 基层一线在行动|淮安:新年第一会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与优化营商环境 突出“四敢”担当善作为

2023年01月28日 20:5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28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一场会议便是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这是该市连续第三年将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

  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说,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将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就是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不动摇,让“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让打造“成色更足、口碑更好”的营商环境成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主抓手,让“敬商、爱商、亲商、护商”成为淮安跨越赶超的主基调。

  史志军说,面对新一年发展的“时”与“势”,我们要抖擞精神,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聚焦项目攻坚积势增效,聚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为跨越赶超增动力、添活力,确保践行总书记嘱托要求再出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史志军强调,要突出“四敢”担当善作为,跑出跨越赶超“加速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敢字当头、敢想敢干,把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推动形成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各级干部要在开阔眼界中解放思想,在加强学习中提升专业素养,在转变作风中提升效能,在鼓劲撑腰中激发干劲。要全力支持和鼓励“地方敢闯”,强化争先意识,大力改革创新,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强化激励约束,进一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让迎难而上、敢挑重担的“闯将”得重用、受褒奖,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大力推进包容审慎监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企业家荣誉体系,着力解决后顾之忧,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和亲商重商的社会氛围,以良好而稳定的发展预期,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全力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强化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强化示范带动,让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潜力、创新智慧更好释放出来。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会议不同的是,十位2022淮安年度经济人物在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坐。“中天钢铁能够成为淮安跨越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中天淮安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做大规模、做强内涵、做出品牌,为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中天力量。”2022淮安年度经济人物、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荣生说。

  (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通讯员/姜桂忠 杨尚 管伟法 赵启瑞 刘志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