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上班第一天 江苏各地各行业迅速切换至“工作模式”

2023年01月28日 20:16: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新征程。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今天(1月28日)江苏各行各业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农历新年复工的第一天,苏州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迎来“开门红”。上午7点半,公司厂区内锣鼓喧天,18辆满载产品的车辆整装待发,将送往全国各地。当天发车的产品共128台套,销售额1688万元。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向东说:“去年我们果断地投资了数字化智慧工厂,启动了研发大楼的建设,我们人才集聚度越来越高。” 

  历经半个多世纪发展,如今的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已是主营变压器、成套电器及开关设备的国家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位列国内变压器综合实力前三强,去年企业还获评“2022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的殊荣。展望新一年发展,沈向东信心满满:“在今年大好的形势下 ,我们也提出了新机遇、 新跨越 、新辉煌。国家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有更大的信心敢于去作为,敢于去投入。我们要为成为输变电行业领跑者不懈努力。”

  上午9点多,记者在南京市玄武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看到,各项业务窗口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导税咨询台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答疑解惑,另一边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的网上办税设备也运行良好。南京市玄武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左冰洁说:“我们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为纳税人贴心服务。我们也将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括省政府出台的一号文件中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的举措,用税务力量助力企业平稳发展,给企业添把柴,加把火。”

  眼下正值企业招工、劳动者求职高峰。为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江苏盐城、常州、镇江等地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网络直播等形式,吸引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28号下午,连云港新春首场招聘会拉开帷幕。大企业、好岗位、高工资,是这次招聘会的亮点,来自盛虹石化、连云港石化、康缘药业等40多家当地知名企业现场招聘,提供了研发工程师、电工、法务等1517个岗位。连云港启创铝制品制造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静元表示:“我们提供了40多个岗位,主要有产品设计、模具设计、还有财务或者是生产职员的,当然也有一些一线工种,机修、电工之类,可以满足求职者不同需求。”

  据了解,这场“春风送暖就在港城”专场招聘会,将持续三天,涵盖石化、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连云港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陈新泉表示,将利用多种形式为群众就业、企业招人提供有力支持:“今年春风行动,市区和县区联动,重点实施春风送岗招聘、就业援助帮扶、稳岗留工护航等‘五项’暖心行动,组织各类网络、现场、直播招聘活动不少于300场次,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吴江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