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党员冬训“飘”书香

2023年01月28日 16:1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射阳县临海镇结合“全民阅读春风行”活动工作要求,积极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创新打造“理论+服务”阅读学习环境,提升党员冬训质效,让党员冬训“沐浴”书香。

  老小结伴,点燃学习热情。双洋社区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开展“青春伴读,党员志愿者、家长一对一陪伴困境儿童读书1小时,并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悉心提供心理指导。在农家书屋开展“阅读分享书香浓”主题活动,社区党员陈芹担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为他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每日学习的好习惯。

  竞答互动,激发阅读兴趣。为抓抢党员冬训有利时机,在双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融合,开展党员冬训“飘”书香、全民阅读春风行活动,激发广大党员阅读兴趣,掀起冬训读书热潮。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浩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我读书 我思考 我分享”、“我问你答”等互动阅读活动,设置集中读书、实景课堂、趣味竞答等,构建沉浸交互的学习体验,引领社区党员群众知理论、学政策,积极投身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努力争做学习型党员,切实提升党性素养,致力打造党员家门口的阅读“加油站”,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为党员开出“营养方”,让冬训“飘”书香。

  冬训 “理”包,传递温暖关怀。冬训期间,双洋社区为困难老党员、在外创业的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准备了一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文件汇编、应知应会等口袋书的“冬训'理'包”,方便困难党员、流动党员阅读,让他们无任在什么地方,都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冬训学习,将党的理论、政策送到他们身边。为他们传播好党的理论、诠释好党的政策,用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温暖民心,将冬训“答卷”写在了乡村沃野,为乡村振兴汇聚思想力量。

  (来源:荔枝网  通讯员:陈冬平 张同祥 王倩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