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经开区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今年力争60个新建项目开工

2023年01月28日 11:23:4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寒冷,扬州经开区重大项目现场热潮涌动。昨天,记者走进扬州晶澳生产车间,只见机器人挥舞手臂,AGV小车来回穿梭,忙个不停。这个总投资100亿元的“双6GW”电池和组件项目,使扬州成为晶澳集团全国最大的组件生产基地。目前,扬州晶澳新建20GWN型高效率光伏电池项目正在加紧推进。

  “去年,经开区51个招商新建工业项目实质性开工,重大项目考核居全市前列,新开工、新竣工、新达产重大项目均超额完成。”扬州经开区投服局局长张余龙表示,一批引领性、支撑性的大项目生根发芽,一批强基础、增后劲的好项目开花结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扬州晶澳,是扬州经开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放眼经开区,一个个重点项目似一株株“春苗”破土而出。

  在总投资20亿元的永旭光伏切片项目现场,智能化生产线“齐刷刷”运行,光伏切片正排队下线。“项目去年4月底动工,仅用4个月就实现投产,创下了新的‘经开区速度’。”扬州永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永红介绍,目前生产线已经满产,产能达到每天230万片。“按照这个速度,项目预计今年满负荷生产后,可实现开票销售不少于50亿元,年纳税约1.5亿元。”

  速度得益于环境。据了解,从项目签约起,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抓、现场抓,并成立专班,各职能部门、产业园和镇街等相关负责人联合会商,对项目推进中的棘手问题,集体研究、集中会审、逐个解决,变“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推动“问题”落地“服务”落实。

  项目聚势如同根根坚实的桩基,支撑经开区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张余龙介绍,今年,力争60个新建项目开工,推进77个拟建、在建项目,推动35个项目竣工投产,形成超200亿元的开票销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