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食药环侦民警守护老百姓新春“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1月27日 17:56: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的同时,扬州食药环侦民警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心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带着露水的瓜果蔬菜、新鲜出炉的坚果炒货、喜气洋洋的窗花春联……位于扬州沙头镇的联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烟火气十足,这里既是农副产品供应链上的重要环节,也是民警守护群众舌尖安全的重要阵地。

  节日期间,扬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会同沙头派出所共同在市场内开展巡逻检查,维护市场内部交通秩序,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并向市场商户和往来群众发放宣传单。

  “方师傅忙着呐,今年又不回家过年啊?”沙头派出所副所长陈纵丹和商户们打起招呼,店铺内售卖的大米、食用油、肉类腌制品等都是节日期间的热销产品,民警逐一对产品合格证、外包装标识、生产日期等进行细致检查,提醒商户规范进货渠道,确保食品安全,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警官,这是之前朋友送的保健品,我也没吃过这种东西,您能帮忙看看吗?”商户段师傅拿着几罐保健品兴冲冲地走到食药环侦工作室询问。民警蒋徐允热情地接过,详细阅读罐体上的食用说明后说:“段师傅,正规的保健食品都有这个‘小蓝帽’标志……”自市场内的市局食药环侦工作室成立以来,有不少商户或群众前来咨询食药环相关知识,工作室的值班民警们耐心倾听、一一解答,切实维护好百姓的 “菜篮子”“米袋子”。

  近年来,随着长江大保护、长江禁渔深入实施,长江内鱼类的种群规模得到有效恢复,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保护长江生态一刻也不能松懈,就算是节假日也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蒋徐允说。为了防止春节期间擅自捕捞、私设地笼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他们主动来到四大家鱼养殖基地巡逻,沿岸线开展巡查工作。

  守护“不停歇”,平安“不打烊”。春节期间,民警来往于繁华热闹的农贸市场、曲折蜿蜒的河流沿岸、大大小小的企业商铺,全力织密“食药环”民生防护网,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