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春运客流量创历年新高

2023年01月28日 09:28:28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这个春节长假,市民的出行需求持续释放,春运客流总量上升。

  据连云港市春运办汇总数据显示,自驾成为假期市民出行首选,全市高速流量达140.5万辆次。因民航、高铁增开班次等利好因素影响,民航、铁路客运量大幅增加,其中连云港站到发旅客合计17.48万人次,同比增长27.8%,创自2018年高铁站投用以来春节假期客流量新高。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连云港站迎来返程高峰,光发送量就达到2.6万多人次。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连云港站的客运总量超过了17万人次,约是2019年的1.58倍。探亲流与旅游流叠加,上海、苏南、浙江、山东、陕甘宁等片区成为铁路出行热门方向。

  与此同时,时隔三年的出行高峰也同样出现在花果山机场,春节期间,机场候机楼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据统计,7天假期民航客运发送量累计1.5236万人次,同比增长45.73%。厦门、海口、南宁、成都、广州、珠海等旅游城市客座率高,是市民打“飞的”的优选目的地。

  道路运输方面,春节期间周边游、本地游带热了自驾行和市内公共交通出行。

  高速实行小车免费通行政策,140.5万辆次私家车进出高速。市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断面总平均日交通流量为8436辆次,通行高峰期出现在1月26日大年初五。城市客运方面,市区公交车春节假期免费乘坐,日均投入公交车1217辆,日均客运量11.15万人次;市区日均投入出租汽车1390辆,日均客运量6.91万人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