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公路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23年01月27日 19:19: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连云港市公路、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在连云港火车站,记者看到,旅客们有序通过安检口进入大厅。据了解,为保证返程高峰安全有序,所有的铁路职工都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全程守护旅客的行程安全。连云港站值班站长张兆影:“我们连云港站从节前到现在一共发送旅客9万5千人次左右,日均1万3千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今天,预计发送客流在2万8千人次左右,主要集中的方向是上海、南京、山东、陕甘宁地区。”

  公路出行旅客主要以探亲返程为主。汽车公司准备了充足的运力储备,积极应对客流变化,增开和加密重点班线,还有定制运输服务,包括一些重点城市的大学城直通车,厂矿直通车,基本上能满足所有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东海县汽车客运站,旅客们正有序排队依次检票登车。据车站负责人介绍,从昨晚开始,返程车流量明显增多。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东海县汽车客运站科学制定预案,对返程重点地区增加客运班次,同时,做好车辆技术状况检查维护,为乘客送上安全、贴心的交通服务。

  在赣榆火车站候车厅,记者看到,等待检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当天,赣榆至南京C9801次赣榆始发客流就接近700人次。据了解,赣榆火车站全天车站发送旅客接近5000人次。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赵治国 付友朋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