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江苏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2023年01月27日 18:5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江苏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好景好玩好体验,人们在热热闹闹的游览中欢庆新春佳节,享受美好时光。

  【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文旅消费活力不断】

  江苏台记者郭艺: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京老门东景区依然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挂满街头的花灯和有着浓浓南京特色的风味小吃,非遗手工吸引游客流连忘返。

  蒋沁诺小朋友说,糖人的小尾巴很好看,很像小兔子的尾巴。上海游客肖女士说,孩子爸爸是属兔的,希望前“兔”无量,大展宏“兔”!

  年味儿十足,烟火气升腾,庞大的客流量给景区商户也带来兔年“开门红”。春节期间,“秦淮礼物”系列文创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多,各家民宿也迎来入住高峰。统计显示,除夕到初五,夫子庙、老门东景区共接待游客241.8万人,同比增长80%。花迹酒店工作人员马阿珍告诉记者,大年三十的前一天一直到初七初八,酒店都是满房的状态,客人一波接一波地过来,工作人员根本忙不过来。

  江苏各地还推出丰富多样的文旅惠民活动,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回暖:苏州、扬州等地国有景区门票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免费;淮安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推出新春精品线路,打造夜游项目,营造消费氛围。各大景区游客数量大幅增长:南通狼山景区单日入园人数超过5万人,恢复到疫情前的90%左右;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同比增长40%;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春节期间预计带动度假区及周边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亿元。 

  淮安西游乐园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企划部副经理江浩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入园游客数量是平时的三倍多,大家出游热情也非常高涨,尤其是景区推出的夜场游园活动,受到大家的追捧。整个春节期间的游客量,较同期相比增长了60%。

  【乡村游民俗游火热 感受别样年味儿】

  热热闹闹过年,轻轻松松休闲。近距离、短时间的乡村微旅游也是这个春节旅游市场的热门选项。在盐城、泰州,人们走进乡村采草莓、住民宿,尽享长假悠闲时光;在苏州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在知青大院里体验非遗剪窗花,在科普馆沉浸式与“生物”互动,了解湿地知识,天然氧吧的优美风景与人文景观充分融合,游客们围炉煮茶,感受与众不同的慢节奏年味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龚俊杰 程芸 淮安台 泰州台 南通台 句容台 大丰台 吴江台 泗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