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迎来返程高峰

2023年01月27日 19:06: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探亲访友和外出游玩的朋友纷纷返程,江苏各地公路、铁路和民航迎来客流高峰。

  【全省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平稳 部分路段车多缓行】

  江苏台记者许啸:下午5点,记者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实时路况显示屏看到,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基本畅通,部分路段出现缓行。

  从27日上午7点开始,全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车流明显增大。出现了阶段性车多缓行的情况。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预计当天出口流量达到317万至335万辆次,有望超过春节历史流量峰值。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办公室主任周胜说,全面启动一级警务,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通过节点交通的疏导、轻微事故快处快赔、限制驶入、控制车速等一系列的措施,全力保障路网的安全畅通。

  【多地适时增开临客列车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江苏台记者陈超:在铁路南京站,为了应对返程高峰,目前所有的进站口已经全部打开。与此同时,每个检票窗口也增派了工作人员,希望帮助旅客能够快速上车。

  据介绍,铁路南京站27日预计发送旅客18.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8.08万人次。为了让旅客安心、放心出行,铁路南京站提前做好了设备维护,适时扩充运能,满足旅客返程需求。

  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韩志军告诉记者,根据现在的客流情况,南京站增开旅客临时列车68对,主要是芜湖、徐州、赣榆等方向始发列车9列。南京站会根据旅客的出行情况,适时增开列车和动车组重联,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江苏镇江、宿迁等地火车站也迎来出行高峰,车站适时增开了临客列车,长三角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93万人次,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98趟。

  【民航客流明显回升 同比增长83.3%】

  民航方面,随着“乙类乙管”防疫政策的实施,航空客流较前两年有大幅提升。春节期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共运送旅客35.15万人次,同比增长83.3%,进出港航班2938架次,同比增长56.3%。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章斌炜 陈晓风 许啸 王丛 董雯 顾啸云 钱进 杨荣 倪习娟 宿迁台 镇江台 武进台 江阴台 靖江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