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湖上梅林”发出邀请:含苞初放待君来

2023年01月27日 15:09:08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假期,被誉为江苏省三大赏梅胜地的瘦西湖“湖上梅林”,已悄然含苞待放。

  梅花初开,湖上梅林一片生机盎然,竹节松骨梅风尽显。赏梅色、闻梅香、品梅韵,新春弄梅之喜尽在瘦西湖。

  新年伊始,扬城迎来大降温,这两天天气稍有回温,在冷热刺激下,梅花仿佛有种忽如一夜春风来的感觉,眼下已能瞥见,零零星星、跃跃欲试的梅花了,真当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冬日梅花初开,粉妆玉砌煞是可爱,纵然,枝头上只是个花骨朵,却始终蕴藏着无限的力量,它们三两堆叠,有的已然绽放,有的还在酝酿惊喜,一抹抹靓丽的红色爬上枝头,为这个寒意满满的冬日带来了迷人的芳香。

  “湖上梅林”是瘦西湖春梅的集中地,覆盖静香书屋、石壁流淙、洛春堂等景点,经过近年来不断提升,“湖上梅林”总面积已达300亩,宫粉、绿萼、玉蝶、朱砂等数十品种,近万株梅花遍布湖畔,花开时节,成为众多游客和市民纷纷来此打卡踏春的“赏梅胜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