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收取停车费 “营业”半天就被抓

2023年01月26日 19:03: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扬州多处停车场免费开放,免费停车,可有人却自以为看到了“商机”,打起了违规收停车费的主意。结果,“营业”不到半天,就被警方给逮了。

  1月24日下午,扬州梅岭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广储门附近的路边已停满了外地车辆,旁边却有一男一女还在见缝插针地引导车辆违章停靠,并且收取费用。

  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梅岭派出所民警陈禹尧介绍:“一名男子身上挂着自己的二维码,指导车子停靠,一台车十块钱一次。”经过调查,男子朱某是附近一家企业的保安,看到春节停车需求量大,便利用不少游客不知道免费停车的政策,萌生了违规收费捞一笔的主意。因为“生意”太好,他还喊家里亲戚来帮忙,仅半天不到,就获利颇丰。

  陈禹尧说:“1月24号上午八点到下午一点,总共获利近六百元。”据了解,朱某的行为已违反《治安处罚法》,警方已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不仅扬州市区各政府机关的停车场免费对游客开放,市区所有临时占道停车场也都免费,如有人强行收费,可以随时拨打“110”报警。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