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返程高峰开启 多部门联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23年01月26日 14:37: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扬州市返程旅客开始增多,全市高速公路、铁路迎来节后首个返程小高峰。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扬州市多部门联动,保障出行车辆返程无忧。

  1月25日,记者在扬州东站的候车大厅看到,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格外热闹。不少市民和旅客都已经整装待发,即将踏上新的一年的旅程  。

  这个春节,长年在北京工作的刘女士回到扬州,家乡的变化让她既自豪又激动。 刘女士说,今年春节回来,觉得扬州发展得特别好。公交车免费了,瘦西湖、 个园等各种景区都是免费的,自己有点震惊 。

  来自徐州的李女士,有着与刘女士同样的感受,古城扬州的风土人情让她流连忘返。李女士说,自己家住徐州农村,每到过年,农村都会放一些烟花跟鞭炮,到了扬州时候就感觉很安静,这也是自己第一次过一个没有被炸醒的年。大年初一、初二逛了瘦西湖、 东关街, 觉得年味还是比较浓的。

  为了确保旅客便捷出行,车站方面也在不断优化服务。候车大厅内的志愿服务驿站,为过往旅客提供多项志愿服务。  

  江苏陈集服务区是安徽宿州进入江苏的第一个服务区。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服务区及时调整设施、引导车流,保障车主在此得到充分补给。

  据统计,除夕至初三,扬州市高速车流量约103.7万辆,预计1月27日出现春节车流最高峰。

  (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