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免费游”含金量十足 各景区打造“文旅盛宴”

2023年01月26日 14:21: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扬州市推出门票免费等一系列文旅惠民措施,彰显诚意满满。这两天,虽有极寒天气袭扰,扬州市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各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的民俗非遗项目,和游客良性互动,让“免费”福利的含金量更显得成色十足!

  1月25日上午,在扬州个园水榭草坪,千秋粉黛的演员们带来了古筝演奏、扬州清曲等传统特色节目,吸引无数镜头。瞧:不少人随着优雅的古风旋律翩翩起舞,体验感十足。

  清曲非遗传承人范文焘今年才26岁,去年,他凭一首《声声慢》登上央视舞台,尽展扬州市曲艺新人的风采。春节假期,他每天两场演出,带来了创新版现代清曲,委婉韵律令游客耳目一新。

  在瘦西湖景区玲珑花界非遗市集上,糖画、扇画、花灯等精彩亮相,游客们与传统民俗与非遗文化零距离亲近,收获了惊喜。

  古运河水上游览线是城市特色,也是年味十足。小朋友们在船上能得到非遗传承人的点拨,亲手做面塑、体验雕版印刷。憨态可掬的萌兔人偶还给大家送上糕点、糖果,激起一片欢笑声。

  据了解,新春假期扬州市各景区几乎天天“满约”,面对客流高峰,目前各景点都已增派力量,加强了秩序引导和安保工作。

  (来源:城市频道 记者/卢井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