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电影市场复苏回暖 “春节档”再创佳绩

2023年01月27日 10:27:56 | 来源:掌上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影院里过大年,已成为备受青睐的“新年俗”。今年“春节档”,《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等影片上映,涵盖了科幻、悬疑、喜剧、动画等多种类型题材,为观众春节假期观影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今年“春节档”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之后的首个长档期,市场期待值非常高。上午,记者在幸福蓝海邦豪影城看到,不少观众一大早就来观看电影。市民林女士说:“今天我们准备看《满江红》,在网上看到评价比较高,排行前两名,我就挑了这个电影看。这几天正好休息,在外面跑挺冷的,就在电影院看场电影。”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我过年看了《满江红》 ,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看了之后他们说《流浪地球2》也好看,就都看了一下。”

1.jpg

  今年“春节档”的影片,题材不一、类型多样,并且集聚了一批票房号召力强的导演和演员,可满足不同群体的观影需求,进一步激发电影市场活力,推动电影市场更快、更好恢复发展。观众的观影热情提高,影院也采取多种方式提高上座率。幸福蓝海邦豪影城市场经理江慧康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基本上从下午场开始都是满场,我们影院营业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两点,比平常延长了两个小时,最近的观影人数每天都在1500到2000人左右。初一人数最多,大概在3000人左右。”

  据了解,今年春节档的票房较平常以及去年同期都有增长,截至初四,全南通线上销售票房接近五千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