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铁2号线最新进展!

2023年01月27日 10:25:22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寅虎腾跃辞旧岁,卯兔飞奔迎新春。万家灯火温暖相聚的时刻,轨道公司项目工程师坚守机电安装的一线战场,接力攻坚,把假期变“工期”,连续施工,争分夺秒地推进工程建设,奋战到最后一刻,顺利完成了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站台门系统门体安装,实现了全线轨行区封闭,为开展动车调试提供了前提条件,给新春带来了“开门红”。

图片

  站台门设备

  站台门设备集建筑、机械、电子等为一体,安装于站台边缘,与列车门一一对应,是能够实现自动开关功能的连续屏障,具有站轨隔离、隔音、隔热等多重功能,在实际运营中发挥着保障乘客安全、降低通风系统能耗、节约运营成本的作用。因此,实现站台门轨行区封闭是在建线路具备热滑、动车上线调试的必要条件之一。

  工程推进过程中,轨道公司在充分总结1号线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统筹,提前谋划,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先后共组织三次设计联络以及样机验收,严格进行设计交底和图纸会审,并顺利通过了应急预案的专家评审;坚持质量安全两手抓,严格保障工程节点的同时,组织每道工序进行绝缘测试,确保安装工艺标准规范。最终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8个月不到的时间即完成了全线17个车站的门体安装。

  新春佳节,这些坚守一线的“奋进者”不畏严寒、不惧风雨,定时定点巡查现场,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重点时段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时段依旧确保骨干力量和专家在岗在位,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轨道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方面排查现场风险源,确保临时水抽排、人员进出管理、带电设备巡查等工作有保障、有方案、有落实,用无声的奉献让工地过了一个“安全年”。

  下一步,轨道公司将继续秉持“崇严从细、通贯始终”的安全理念,组织站台门单机调试、10000次开关门稳定性测试、信号联调、综合监控联调、乘客保护功能测试等多项调试作业,为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安全、稳定、高效运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