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节日我在岗|长江泰州舰艇公园的守护者

2023年01月25日 19:2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期间,长江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内,三艘军舰“品”字形排列在港池中,一艘潜艇静卧左侧,港池内浅蓝色的浮桥上,一排排红旗飘扬,入园处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了保障游客们的安全,今年春节期间他们一直在岗!

  “孙师傅,新年好,您检修登舰艇时注意安全……”长江航运公安局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教导员龚斌,在开园前和园区孙师傅打着招呼“春节期间,公园免费开放,我再多来转转,别有啥安全隐患。”龚斌一早就在园区“转悠”起来。登舰舷梯上、军舰内、游客中心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2021年10月园区试运营,泰州派出所园区警务室正式运行,这里有泰州派出所民警全年值守,确保游客安全。在国庆节期间,龚斌放弃休息,用19万步守护假期中3万名旅客安全。2022年8月,龚斌正在园区内执勤,突然听到有人紧急呼救,龚斌“60秒”出警,紧急帮助园区内1名12岁中暑休克游客就医,家属真诚致谢。

  2023年春节期间,大批游客如约而至,民警已提前在游客中心、检票口、登舰处等地“等候”,游客有序在军舰上穿梭,民警在安保间隙,适时开展反网络电信诈骗、“长江大保护”宣传等法律宣传。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军舰艇近年来已逐渐成为临近城市亲子游的‘网红’打卡地,他们长航公安民警全年无休驻守在这里,每年守护着15万余游客的出行安全,今天仅半天就接待游客3000多人。”

  近年来,泰州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牢牢把握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线,落实“两队一室”改革,组织长江退捕渔民、船民、涉水企业职工等成立辖区首支“长江义警”队伍,参与辖区巡逻,所领导带队下沉警务室,极大提高了接警处警、服务群众效率。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濮方杰 陈翔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