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拜年遗失3500元现金 民警帮忙火速找回

2023年01月25日 19:24: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24日)中午12点多,70岁的陈先生准备从泰州火车站乘车去亲戚家拜年,还没进站就把装有现金的衣服给弄丢了,这下可把他给急坏了!接到陈先生的报警,民警立即赶了过来。

  据陈先生称,他当时行李拿得比较多,换把手,就把衣服随后放在了进站栏杆上,忘记拿走了,衣服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3500元现金。

  民警迅速调取了车站内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在进站时,手里抱着陈先生的衣服。民警迅速在候车大厅找到了这名男子。在民警的追问下,起初还想抵赖的男子,最终承认了衣服并非自己的。随即,民警和陈先生取得了联系,当着男子的面,清点了衣服里的钱物。

  由于追回及时,陈先生没有任何损失。据陈先生称,他的哥哥住在海安,已经三年没见了,今年特意去看望哥哥一家,带了点现金给晚辈们包红包,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小插曲。之后,民警也对捡到陈先生衣服的男子进行了严肃批评。民警提醒,春运路途中,如果捡拾到他人物品要及时归还,价值较大且拒不归还的,将构成违法。
(《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