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鸥开启“度假模式” 长江南通段成“精灵天堂”

2023年01月25日 15:38: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在南通滨江公园揽江绿道段,迎来了一群“熟客”银鸥。在江面上振翅翱翔,上下翻飞。它们不时地从高空俯冲下来捕食,或落在江面上休憩、嬉戏,像一艘艘“小白船”随着波浪高低起伏,为美丽的长江增添了许多生机,这里仿佛成为了它们栖息繁衍的“乐园”。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每天都能看到一两百只银鸥。银鸥通体呈白色,羽翼末端呈黑褐色。主要以小鱼、虾、贝类为食。到了11月份,它们开始成群南迁,大部分会在长江下游区域越冬。等到来年三四月份,迁往北方。

  “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据介绍,2019年1月,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全面打响。随着长江生态环境质量好转,吸引着白鹭、苍鹭等多种鸟类在此栖息,也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赏。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