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春节我在岗|外卖小哥张文杰:有事您说话 春节不休息

2023年01月24日 20:10: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论是四通八达的街道,还是拐弯抹角的小区,一个个红色、黄色、蓝色工装的身影披风沐雪穿梭其间,他们正是给我们送来美味饭菜和生活便利的外卖骑手。新春佳节之际、阖家团圆之时,他们却依旧坚守在送餐路上。

  昨天(1月23日)下午,在泗阳,外卖小哥张文杰正忙着奔波在路上送外卖。张文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虽然订单较少,但由于骑手也减少了,所以外卖小哥就显得特别“稀缺”。

  外卖小哥张文杰说,春节期间也是我们外卖小哥比较忙碌的一个阶段。我是早上七点上班,晚上七点下班,这段时间内,基本都是在接单、送单。有时候忙的饭也没有时间去吃,就是为了在规定时间把订单送到顾客手中。

  今年26岁的张文杰说,自己从事外卖工作已经6年了。送外卖这份工作付出与回报成正比,想多赚钱就得多跑单。每天虽然很辛苦,但他年轻劲头足,平均一天能跑50多单,一天工作12个小时,一个月也能赚七八千元。

  在张文杰从事外卖这份工作的这几年里,逢年过节,他很少有时间能在家里陪伴父母家人。对于家人,满是愧疚。

  张文杰说,过年期间,自己一直比较忙,抽不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还是比较歉意的。但自己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做一行爱一行,家人一直也都非常支持自己!

  虽然工作辛苦,也有很多辛酸和委屈,但张文杰还是每天干劲十足,用饱满的热情去送好每一份外卖。因为在他心中,有一份荣誉特别珍贵,那就是在手机里珍藏着的多条顾客的好评。

  张文杰说,虽然比较累,但是有时顾客会说谢谢,或者给予好评,那个时候自己就觉得累一点也无所谓了。

  据了解,春节期间,泗阳县像张文杰这样坚守在一线的骑手只有平时的一半,共一百多名。泗阳美团配送也为坚守岗位的外卖小哥们发放春节关怀物资、额外补贴、提供温暖的歇脚地等,让外卖小哥们在春节期间更安心更暖心地去送单。

  如果,像张文杰一样的外卖小哥正为你而来,请不要吝惜那声“辛苦了,新年快乐”,这或许是他们收到的最动听的新春祝福。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泗阳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