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年,好嗨哟!

2023年01月24日 13:21:26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锣鼓响,新春到。从除夕到大年初一,无锡各景区场馆欢乐的人群、火红的灯笼、四处花团锦簇、流光溢彩活动多多 好不热闹!

  国潮涌动

  在惠山古镇,无论是秦园街、绣嶂街还是寄畅园里,处处人头攒动,一片其乐融融。沿途迎面碰到甜蜜兔子趣巡游,来个合影留念,华灯初上时来个沉浸夜游,乐不思归!

  太湖鼋头渚景区为游客端上了“年味大餐”,舞狮、街舞、剪纸、捏泥人、写春联等,欢快的节日气氛感染了每个人。

  除夕之夜,舞狮闹春、五福临门、非遗民俗、非遗手作、非遗美食...在灵山景区福运迎春非遗市集,感受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拈花湾的国潮大巡游演绎奇幻之旅,经典童话形象还原,沉浸感十足的互动表演,带来全新奇妙体验。游客们纷纷加入巡游的队伍中,一起欢乐舞蹈。

  影视基地精心策划的三国水浒古春节之兔潮大会隆重上线!欣赏庄重的庆典舞蹈,参与隆重的点火仪式,经典演出不停演,好戏连台乐翻天。

  在无锡融创乐园,大年初一至初七,“白+黑”游乐模式开启,N+新春玩乐来袭。35万方花灯点亮璀璨夜场,看篝火团圆尽情歌舞,赏火树银花寻记忆中的年味。

  “兔”来运转,钱”兔”似锦,游客们惊喜地在蠡园景区遇上了“财神”,接过红包、糖果,跟着财神一起舞动新春,新的一年跳出红火、跳出欢乐。

  无锡动物园的美味“食”刻到了,动物们的年夜饭可真丰盛!家长们带着孩子,在阿熊乐园音乐广场,一起欢乐起舞,开心的笑声仿佛重回童年。

  民俗闹春

  惠山区的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前的学习礼堂广场,腰鼓、灯笼舞等本地文艺团队创作的贺岁节目伴随着喜庆的鼓乐声轮流上演。

  油馍馍、陕北红枣、玉祁老酒、无锡剪纸等延锡两地特色美食、特色文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摊位在这里依次排开,赏民俗、品年味、贺新春,市民群众开心地说,“好看、好吃、好玩!这样过年有味道!”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在卯兔迎新之年,喜迎新春之际,无锡梅园景区内梅花悄然绽放,为新春的氛围增添了几分欣喜。

  腰鼓闹新春,红火过大年,来自延安的安塞腰鼓队带来精彩的表演,鼓声震天,驱走寒邪,带来温暖。

  无锡博物院举办的“印福纳吉”非遗雕版印刷活动,吸引亲子家庭前来体验。大家齐动手,欢声话语中,印福字、纳吉祥,颇有成就感的拍照发朋友圈,在拓与印间体味浓厚的春节氛围。

  梅里古镇喜乐融融,游船音乐会、戏曲联欢会,民俗文艺演出,好戏不断,非遗打铁花让人叫好连连,带你玩转“兔”年大吉!

  梁溪区“福禧梁溪 遇兔呈祥”新春喜乐汇文旅系列活动,在崇安寺景区、南禅寺景区和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三大景区进行联动。古运河畔,舞狮闹春、福禄寿喜巡游、新春游园会、兔年美陈打卡……满足不同游客的出游体验。

  在宜兴雅达·阳羡溪山小镇,参加一场传统文化的美学盛宴。高跷天神“乌龙剧团”的沉浸式梦幻巡游,网红潮酷乐队、炫酷杂技表演、舞蹈秀、非遗展演,跟着节奏摇摆起来,舞出新年新气象。

  灯笼一挂!年味来啦!江阴城各处换上了“新装”,江阴用一场新春音乐会,开启崭新的2023,以丰富的艺术语言,为江阴观众打造了一场激情澎湃、荡气回肠的新年视听盛宴。

  人间烟火处

  年味正浓时

  兔年新春佳节

  这座城市的特色正精彩呈现

  欢乐拉满不停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