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破1000万元!大年初一 电影消费火火火

2023年01月23日 16:11:18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兔年,锡城的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大年初一(1月22日)当日截至16:00,票房已达1330万元,还在不断攀升。票房已破1000万元,春节档之后几天的票房也持续走高。过年看电影,已经成为锡城市民过春节的新年俗。值得一提的是,《流浪地球2》《满江红》《深海》等带有无锡元素的影片实力强劲,成为节日的一抹亮色。

  无锡多家影院多个场次满座!

  22日中午,在大世界影城、万达影院等几家影院可以看到,阖家出游、朋友聚会、情侣约会各类的观影市民,影院内一派热闹的景象。

  “今天原本打算带着爸妈去景区走走,但天气不太好,临时调整计划,来看一场电影。”市民浦女士和爸妈一起购买了喜剧片《交换人生》下午场的票,打算中饭聚餐之后,用观影的方式开始新春的休闲时光。

  “00后”市民小曲则是和朋友连刷了《流浪地球2》和《无名》两部电影,他告诉记者,一周前就通过预售买了电影票,“朋友们一起观影,看完打算围炉煮茶,一起聊聊电影情节,这样的聚会会十分惬意。”

  从当天的售票情况来看,已达1330万元,还在不断攀升,《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很受欢迎,很多场次都出现了“满座”的情况,一票难求的情况正在发生,市场呈现出空前繁荣。

  无锡市“惠影留锡2023”观影优惠活动也极大带动了市民游客去电影消费的意愿。据悉,自2023年1月22日-2月5日,全市近40家影院每日上午10点左右、下午5点左右和晚上10点左右电影场次为惠民观影专场。

  “提供1500场优惠场次,预计可提供优惠电影票250000张,可为留锡观影人员节约350万元左右观影支出。”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除了惠民观影专场外,锡城还进行了观影票根打卡活动,每一位观众凭观影五家不同影院票根(票据),票根为2023年1月22日-2月5日活动期间任何场次的不同影院五张电影票根,可到和平电影院售票前台免费兑换电影观影券。

  无锡元素表现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节档的电影中,无锡元素表现亮眼。

  刘德华、吴京主演的《流浪地球2》是由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简称无锡影都)入驻企业墨境天合联合出品及后期制作的。

  故事围绕《流浪地球》前作展开,讲述了危机刚刚降临,地球开始“流浪”之前,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万座行星发动机正在建造,人类面临末日灾难的严峻挑战。猫眼数据显示,1月22日,上映首日该部影片的票房已超3亿元。

  《满江红》《深海》这两部片子,则是由无锡企业天工映画参与后期制作。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主演的《满江红》是基于史实虚构的古装悬疑片,讲述的是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被裹挟进巨大阴谋之中。该片票房春节档中排名暂列第二。

  “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来了!作为国漫迷,《深海》一定是我今年春节档要看的第一部电影!”2015年《大圣归来》上映,凭借9.5亿元的票房成绩刷新了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纪录,在这部电影之后,导演田晓鹏便投入到了电影《深海》的制作当中。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深海》令观众颇为惊喜,“画面顶级,观影体验极度震撼。”现场观众告诉记者,画面绚烂到极致,如同打翻颜料罐的用色调光,这样的片子必须在IMAX大屏上看。

  春节档值得期待

  “从目前预售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春节档必然迎来开门红。”大世界影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影市场表现突出,一方面来自于春节期间影片供应充足。

  今年春节,共有7部内容多元、形式多样的新片与观众见面,无论是已经在今天首映的《流浪地球2》《无名》还是即将在年初三上映的《中国乒乓》,观众评价和期待值都较高,其中包括欢乐喜剧、科幻冒险、历史谍战、运动剧情、古装悬疑、奇幻动画等各种类型。这些类型丰富的影片满足了不同观影需求的观众,让人们走进电影院总能找到一部自己喜爱的电影。

  而另一方面,电影成为人们文化生活的最佳选择之一。“看电影不仅是一项审美活动,也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社交活动,对观众来说,电影院的共情共鸣是人与人之间实现情感互动的重要方式。”市电影放映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观看电影的同时,既沉浸于文化氛围的涵养,享受精神上的满足感,同时,也在观影过程中完成社交,这让看电影成为人们共度佳节的不二选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