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小哥食堂”让新就业群体暖心更安心

2023年01月24日 11:08:45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送完了春节期间午间用餐高峰期的最后一笔订单后,外卖骑手周民兴长舒了一口气,大步走进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钵池街道东湖社区的“小哥食堂”就坐用餐。“自从有了这个小哥食堂,我们随时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真的是方便了很多!”

  聚焦需求,因地制宜,细致服务贴心周到

  “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这些新就业群体常年风里来雨里走,像勤劳的小蜜蜂,给千家万户带来便利的同时,普遍存在饮食休息难以保证等问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说道,能吃一顿饱饭、吃一口热菜,是他们最普遍、最朴实的愿望。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用餐时间不规律、用餐地点不固定”等困难问题,淮安经开区选址新就业群体集聚的钵池街道东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小哥食堂”,在现有的120多平方米的老年人助餐点延长就餐服务时间,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用餐优惠、歇脚休息、饮水热饭等温馨服务,食堂每天制定不同的菜单,提供新鲜的菜品,除主食外,每天至少保证8种菜品供外卖小哥选择,平均每餐只需5—10元,让外卖小哥在家门口就能吃上营养实惠的“热乎饭”,用餐后大家还可以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书籍阅览、运动健身等休闲娱乐活动,自1月初运行以来,已服务周边新就业群体500余名。

  串点成线,聚线成面,延伸关爱全面覆盖

  “外卖小哥真的很辛苦,我们暖‘新’商户将会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一些免费服务,真正让小哥们感受到温暖和幸福”——威海路暖“新”先锋商户代表倪海军表示,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全面拓展延伸“温馨驿站”“小哥食堂”等服务内容,在威海路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设立暖“新”先锋商户7家,共同构建暖“新”安“新”服务矩阵。为外卖小哥提供免费续水、加冰、热饭等服务,并推出“惠新套餐”,外卖小哥在店内消费享受专属折扣,让广大新就业群体奔跑在路上、温暖在心里。

  “新”有所依,双向奔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

  从情感认同到思想认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得以在凝聚服务新就业群体中愈发彰显。“争当先锋骑手,共创美好生活”已成为经开区广大外卖骑手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越来越多的骑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愿参与到构建幸福美好“新”家园的各项行动中来。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20名货车、网约车党员司机自愿参与“红领车队长”志愿服务,200名骑手自发组建“骑手先锋队”助力疫情防控,40名外卖骑手被聘为社区兼职网格员,协助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代购代办、转运救治等专项服务1300余次,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社区安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