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81家企业、2640个岗位,就业服务“不打烊”

2023年01月24日 11:07:14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原来在昆山上班,今年为照顾妻儿老小想留在家乡上班,应聘了几家与我所学专业相近的公司,基本上月薪在7000多元,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都不错。接下来,准备挑选一家心仪的企业签订合同。”近日,在2023年金湖县“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首场线下招聘会现场,来自黎城街道的33岁小伙子王万军与几家公司对接洽谈后说。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室外虽然寒意袭人,但招聘活动却开展得如火如荼。求职者通过扫身份证或现场登记方式有序进入市场,有的寻找已经物色好的招聘企业,有的坐着看招聘信息发布大屏,有的已迫不及待与用人单位洽谈……

  近年来,金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抢抓春节务工人员返乡机遇,着力解决就业困难群众就业创业问题,为企业及劳动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企业和务工者直接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实现精准就业、确保用工需求,为全县工业企业春季生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报名的求职者有序排起了长队。原本在外务工的杨阳正在应聘该公司的蓝领岗位,月薪近万元。杨阳告诉记者,南高齿的薪资福利待遇各方面都非常好,与他在外地工作的工资相差不多,而且在家就业更为方便,开销也小,他对这份工作比较满意。“我们公司此次提供13个工种445个岗位,仅两个小时不到,报名人数已超80人,我们将继续参加后续几场招聘会,希望可以招足人员。”南高齿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官季磊说。

  据了解,本次迎新春专场招聘会为期三天,共吸引本地南高齿、西派集团、金石集团等81家县内重点企业参加,提供涉及企业管理、产品研发、生产操作工等就业岗位2640个,大部分岗位月工资在5000元以上。截至目前,进场应聘人员4000多人,超50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在返乡人员选择留下来还是走出去的关键时刻,我们积极推介金湖的优质企业、优质岗位、优质待遇,告知求职者相关优惠政策,尽最大可能把他们留在金湖,安心就业,推动金湖经济发展。”金湖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吉勇说。

  为更好满足企业和就业者的需求,金湖县还为创新开展“荷都云招聘 职场‘薪’机遇”网络招聘系列活动,定期将相关招聘信息同步上网,同时连线“金湖就业”微信公众号、省市主流媒体,优化线上招聘平台资源,推行电话、微信、视频远程招聘面试,促进求职者和企业取得良好有效互动对接,推进云端就业新模式,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假日招聘不停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