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舍小家顾大家 淮安消防守护一方平安

2023年01月23日 20:22: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假日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坚持训练、值班备勤,只为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就是时刻待命的消防员。春节期间,记者走进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徐杨特勤站,用镜头记录坚守在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员们,倾听他们关于守护和奉献的故事。 

  走进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徐杨特勤站,消防员们正在整理内务,站里洋溢着新年的气息。消防员孙振洲有两个孩子,家里大小事情全靠妻子照顾,今年春节因执勤不能回家,让他倍感歉疚。

  还在采访中,消防员们突然接到电铃命令,某处小区电动车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刻调派消防员前往现场紧急处置。

  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不回家,不是不想家,而是职责使命在肩,消防员们都在忙碌着、准备着,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岗位不动摇,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去守万家团圆,护一方安宁。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孔凌翔 闫大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